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 卢布大跌再创历史新低

来源:人民网
2014-12-11 19:40:00

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 卢布大跌再创历史新低

10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在第六届“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普京2日在出席第六届“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时说,俄罗斯希望未来与中国等国积极使用本币直接结算。(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消息,俄罗斯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个百分点至10.5%。之前市场普遍预期,为应对卢布贬值,俄央行会采取加息举措。

俄罗斯央行公布加息决定后,卢布大跌,卢布兑美元一度下跌至55.4550,再创历史低点。

之前,俄罗斯央行分别于今年3月、4月、7月和10月进行了四次加息,但均未能未能有效地提升卢布汇率,受制裁和油价下跌影响,卢布一直在延续跌势。

据俄罗斯央行网站发布的公告,2014年底俄罗斯通胀率料为10%左右。俄罗斯央行表示,如果CPI加速上升,将继续加息。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