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红十字会:台风“黑格比”已致21人死亡

作者:杨天沐 来源:新华网
2014-12-08 18:52:40

  新华网马尼拉12月8日电(记者杨天沐)菲律宾红十字会8日说,台风“黑格比”6日夜间登陆菲律宾后,已经造成21人死亡。

  不过,菲律宾官方公布的数据仍为两人死亡。据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消息,遇难者为一名女婴和一名65岁的老人。受台风影响,20多万户家庭、100多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截至目前,菲中部莱特岛和东萨马省部分地区尚未恢复通讯,吕宋岛南部和米沙鄢群岛的16个省份大面积停电。由于台风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21条国道、7条省道暂停使用。8日,大马尼拉地区和吕宋岛南部所有学校停课,除医疗和抢险部门外,所有政府部门和工厂人员停止上班。

  目前,菲政府投入的紧急救灾资金已达4724万比索(约合106万美元)。

  菲气象部门8日说,“黑格比”已降级为热带风暴,预计于11日离开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