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称其胞弟可战胜希拉里 笑称希氏为“弟妹”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2-07 08:10:00

 

小布什称其胞弟可战胜希拉里 笑称希氏为“弟妹”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访谈视频中称,其胞弟杰布·布什可以在2016年大选中战胜希拉里,当选下一任总统。(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人民网12月7日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访谈视频中称,其胞弟杰布·布什可以在2016年大选中战胜希拉里·克林顿,当选下一任总统。由于和克林顿一家关系密切,小布什称呼希拉里为“我的弟妹”。

杰布·布什本周一宣布,他正在考虑是否参加2016年大选,近期将做出决定。与“总统父亲”和“总统哥哥”相比,现年61岁的杰布·布什执政经历略显逊色,只是在1999年至2007年当过佛罗里达州州长。

作为兄长,小布什一直鼓励杰布参选,并认为他胜算很大。在周五公布的访谈视频中,小布什称,希拉里无疑是个“狠角色”,但杰布也不弱,他可以战胜希拉里。在力挺杰布的同时,小布什也不忘回顾自己与克林顿家族的深厚友谊。1946年7月出生的小布什曾把比自己小1个月的比尔·克林顿称为“异母兄弟”。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希拉里时,小布什微笑着说:“那是我的弟妹。”

目前,杰布和希拉里均未明确宣布是否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不过,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是民主党选民心中最合适的候选人。而在共和党一边,选民支持率较为分散,缺乏领军人物。(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