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议会以微弱优势通过难民临时签证法案

作者:汤楚珊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5 16: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2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以34比32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难民法案,随后众议院也通过了该法案。难民法案为难民提供新版临时签证,持新版临时签证的难民可以留澳工作三到五年,但是不能永久居留。

  澳大利亚难民移民法律中心主任大卫 曼勒(David Manne)批评阿伯特政府将拘留儿童用作政治谈判工具,以释放圣诞岛移民拘留所468名儿童为承诺,施压参议院支持难民法案。但是参议院议员里基 穆尔(Ricky Muir)表示,他面临的是一个糟糕的决定和一个更糟糕的决定,他最终选择支持难民法案,这样难民至少不用居住在拘留所。

  据报道,2012年8月以来抵澳难民超过3万人,大多来自中东和亚洲动乱国家。澳大利亚政府不希望这些难民永久留澳,拒绝受理他们的难民申请。他们因此只能住在移民拘留所,或者持过桥签证居住在社区,但不能工作。难民法案为真正的难民提供三年临时签证,签证过期或国内局势缓和后将被遣返。同意到劳动力紧缺地区工作的难民还能申请五年临时签证。(实习编译:汤楚珊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