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反驳扶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来自西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5 15:01:00

叙总统反驳扶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来自西方

资料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都是欧洲国家带来的,尤其是从法国。阿萨德同时还指责是西方国家在政治上支持该地区的恐怖分子。

  报道称,阿萨德3日在接受法国《巴黎竞报》记者的采访时还指出,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一直致力于打击恐怖分子。

  阿萨德表示,从内战的第一天起,叙利亚政府军队、警察就面对着恐怖主义。他说:“如果当初要不是西方国家给予恐怖分子资金上的援助,给他们提供后勤保障,以及在政治上的支持,那现在叙利亚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阿萨德同时还反驳了此前有关叙利亚扶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说法,并指出这是荒谬至极的言论。他说:“‘伊斯兰国’实际上于2006年就在伊拉克出现了。而当时不是叙利亚,而是美军占领着伊拉克。而且现在的‘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当时被关押在美国监狱中。所以是美国从侧面创造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报道指出,恐怖主义最初在20年前从逊尼派伊斯兰的海湾国家传播到了西方世界,阿萨德认为,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他指出,现在在中东最活跃的恐怖分子均来自西方国家,其中法国人数所占比例最高。

  叙利亚从2011年3月至今爆发流血冲突。据联合国消息,冲突夺走了15万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