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业家:中澳自贸协定将推动澳大利亚产业转型

作者:李一鸣 来源:人民网
2014-12-05 14:28:00

  人民网悉尼12月5日电 (李一鸣)随着中国和澳大利亚11月17日实质性结束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澳两国间经贸关系开启了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澳大利亚必思胜集团(Prec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Shaun Bonett)认为,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必将在宏观上推动澳大利亚产业转型,并提升澳大利亚经济的全球地位。

  在近日接受人民网澳大利亚采访时,白尚恩表示,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将达到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当的水平,从而令双方的合作更为顺畅。他说:“这一协议的签订,将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具意义的里程碑之一,它将推进澳大利亚经济在产业结构上的发展成熟,使其从矿业经济主导转型为创新经济主导。

  可以预见的是,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势必进一步加大两国互相投资的规模,中国方面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澳大利亚市场。作为澳大利亚商业房地产领域的专家,白尚恩指出:“毫无疑问,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业将获得更为稳定的需求和更大的增长潜力。这些因素将使澳大利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方面拥有更强的信心,其房地产产品也将获得更多的需求。”

  白尚恩在接受采访时给出建议:在澳大利亚,无论对房地产还是生意进行投资时,都需要对投资目标进行全面地了解和分析。他说:“澳大利亚的法律系统完备成熟,因此律师和会计师所提供的相关资讯方案,应该能够全面而具体地反映出投资目标的情况,从而确保投资以最佳方式执行,并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

  自1994年建立必思胜集团以来,白尚恩一直致力于澳大利亚零售和商业房产的投资、开发和管理。过去20年中,必思胜集团运用长效策略,其产业分布于澳大利亚多个州和领地,在商业房产管理和大城市CBD商业地产投资方面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