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美司法系统确实存在种族歧视 呼吁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5 09:35:00

希拉里称美司法系统确实存在种族歧视 呼吁改革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波士顿发表演讲,称美国司法系统中存在的种族歧视是“艰难的事实”,应该进行改革。

  希拉里称,她能够理解,在枪杀手无寸铁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以及扼杀黑人小贩的白人警察都免于起诉后,许多美国人都感到“痛苦和挫折”。

  希拉里表示,她非常高兴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同时也呼吁进行全面的改革。

  她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努力解决美国存在的、有关种族和正义的“艰难的事实”。因为尽管美国已经取得的进步,非裔美国人,尤其是非裔美国男性,仍然更容易被警察拦下和搜身,更容易被起诉,更容易被判处较长的刑期。

  希拉里并未仅仅止步于种族问题,她表示,自己倾向于从整体上减少监狱人口。希拉里称,美国拥有不到5%的世界人口,在押囚犯总数却占全世界的近25%。她认为,这是以往内美国的刑事司法体系已经失去了平衡。

  希拉里称赞使用“有创意和有效”的方式来打击犯罪的警察部门,称他们能够不依靠过度的武力与不必要的关押,并呼吁将这些部门作为模板。她表示,州和地方执法部门应该将资金用于增强最佳实践,而不是购买不属于美国街道的、只会造成不必要武力的“战争武器”。

  3日下午,纽约史坦登岛陪审团做出裁决,不起诉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今年7月,在逮捕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的过程中,潘塔莱奥用胳膊勒住加纳的脖子,最终导致他死亡。这一事件再度引发美国抗议浪潮,此前,密苏里州弗格森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手无寸铁黑人青年布朗,却免遭起诉一案,已经导致蔓延全美的骚乱。

  当晚,抗议人群在纽约曼哈顿各地集结。从时代广场到中央车站再到联合广场,到处是抗议人群,不少人举起双手,高呼“我不能呼吸”。在被扼死前,加纳也曾反复说过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