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国举行大规模部长级会议 商讨应对“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4 11:21:00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欧美和中东等60国代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级会议,就打击控制叙利亚及伊拉克部分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举措进行了磋商。

  据会议结束后的共同声明表示,除了动用军事力量之外,各方就切断资金来源以及对相关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5个领域加强行动达成一致。

  在美国的呼吁下,约60个国家的外长和大使等出席了会议。确认了在应对“伊斯兰国”方面加强团结。但是,8月以来实施的空袭并未对“伊斯兰国”构成决定性打击,而对于投入地面部队,作为总协调人的美国态度消极。作战走向长期化的可能性正在提高。

  这是相关各国为应对“伊斯兰国”而首次举行大规模部长级会议。除了参与空袭的英国和法国等之外,在资金和人道主义方面提供非军事援助的众多国家也出席了会议。日本由驻比利时大使石井正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