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将对纽约警察锁喉杀黑人案启动民事调查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2-04 09:5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3日报道,在纽约大陪审团3日作出裁决,决定对涉嫌于今年7月在拘捕过程中锁喉杀死黑人男子埃里克 加纳(Eric Garner)的白人警察丹尼尔 潘塔莱奥(Daniel Pantaleo)免于起诉后,美国司法部决定对该案启动联邦民事调查。

  正当抗议者开始在纽约聚集的时候,美国司法部长小埃里克 H 霍尔德(Eric H. Holder Jr.)宣布,将对此案启动“独立、彻底、公平和迅速”的调查。黑人男子加纳的家人近几个月来也一直要求进行该调查。

  霍尔德称,加纳的死亡是一个“悲剧”,也是近来发生在美国的,考验民众对于执法机关信任感的多起事件中的一起。

  上周,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对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做出免于起诉的相似裁决,引起全国骚乱及示威。纽约斯塔滕岛大陪审团做出裁决后,纽约当局严阵以待,防止类似骚乱发生,并强调允许和平抗议。

  报道称,奥巴马在出席华盛顿的一个活动上未对纽约大陪审团的上述裁决作出明确评论,仅提到计划提升美国警方与市民的关系。

  今年7月17日,43岁的黑人男子加纳在白人警察丹尼尔对其实施锁喉士拘捕过程中死亡。该事件引发美国公众的愤慨。加纳的母亲及遗孀在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采访时对纽约陪审团的裁决表示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