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判穆尔西支持者死刑 处决188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04 00:00:00

  据新华社电埃及吉萨刑事法院2日晚判处188名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死刑,他们被控去年参与一起暴力冲击警局致人死亡的事件。

  法庭宣布,上述被告在去年8月14日对位于首都开罗基尔达塞区一家警局实施了暴力冲击,造成包括局长在内的10余名警察死亡。检方调查后称,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一名官员策划了这起暴力活动,参与者犯有蓄意谋杀、损毁公共设施、携带枪支弹药等数项罪行。

  埃及地方法院曾于今年3月和4月以暴力冲击警局、谋杀警察等罪名分别判处529名、683名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死刑,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

  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罢黜了出身穆兄会的前总统穆尔西以来,穆尔西支持者不断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埃及政局陷入动荡。8月,埃及警方对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引发穆尔西支持者在全国各地掀起暴力示威活动。去年12月25日,埃及过渡政府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主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