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贺朝鲜“阿里郎”成功申遗 冷对韩农乐惹不快

作者:郑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2 14:1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1月27日通过决议,正式将朝鲜传统民谣《阿里郎》和韩国农乐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2月1日消息,朝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日前报道了“阿里郎”成功入选的消息,但却只字未提韩国农乐的相关消息。

  报道说,“阿里郎”成功申遗是朝鲜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致力于加强朝鲜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及促进朝韩统一大业的朝鲜中央指导机关朝鲜民族遗产保护指导局积极努力的结果。

  朝鲜民族遗产保护指导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朴武松(音)表示,“真实自豪又欣喜。‘阿里郎’申遗成功是朝鲜劳动党民族遗产保护政策成功推行的成果,是使海内外朝鲜人民深刻感受朝鲜民族悠久历史及灿烂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对帝国主义民族抹杀政策的有力还击”。

  报道最后指出,对于韩国“农乐”同时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事,朝鲜媒体却只字未提。(实习编译:郑超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