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司法部长呼吁国际社会警惕恐怖主义外溢

作者:杨臻 刘阳 来源:新华网
2014-12-02 10:49:43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1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叙利亚司法部长纳吉姆·艾哈迈德1日表示,叙政府正在尽一切政治、军事手段打击恐怖主义,呼吁国际社会警惕恐怖主义外溢。

  来自25个国家的官员、学者和活动人士11月30日至12月1日汇聚叙首都大马士革,就有关反恐与打击极端主义议题举行会议。

  艾哈迈德在会议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叙利亚和国际社会目前深受来自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叙政府正在尽一切政治、军事手段打击恐怖主义。

  他抨击一些国家暗中支持叙境内极端组织。他说:“恐怖主义没有国界,那些向叙利亚‘出口’恐怖主义的国家也必会引火烧身。”

  艾哈迈德还强调,要在叙境内打击极端组织,与叙政府进行合作非常重要。

  与会各方在会后发表声明,认同有关国家应与叙政府合作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反对选择性地解读联合国相关决议、借反恐之名干涉叙内政。

  声明还呼吁美国和欧盟解除对叙利亚的经济封锁。

  今年6月初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北部和叙利亚东部大片地区,并宣布在其控制区域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0日宣布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空袭,同时组建一个广泛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