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争夺科巴尼遭重创 至少50人毙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08:24:00

“伊斯兰国”争夺科巴尼遭重创 至少50人毙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3日,土耳其叙吕奇,美军及其盟友继续空袭科巴尼。叙库尔德难民远观城市上空战火浓烟滚滚,心中五味杂陈。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在过去24个小时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争夺叙利亚重镇科巴尼的交战中有至少50人丧命,这也是近期“伊斯兰国”遭到的一次重大损失。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至少50名武装分子在在冲突交火、自杀炸弹攻击和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中被击毙。这次冲突的死亡人数,是今年9月“伊斯兰国”对科巴尼发动围城攻势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该组织表示,死者中至少5人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其中2人参与土耳其与科巴尼间边界关卡的攻击。

另外11名武装分子是在自杀炸弹攻击后,与科巴尼的库尔德族战士冲突时丧生。至于其他遭击毙武装分子,该组织未详加说明死因。

11月30日,美国为首联军在叙利亚北部拉卡(Raqqa)省,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至少30次空袭,空袭击中拉卡市北郊的“伊斯兰国”阵地。拉卡市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重要据点。

此前有报道指,科巴尼已经成为一个象征性地带,可以检验美国及盟军对“伊斯兰国”的作战能力。科巴尼已经被围困了一个月之久,美国及盟军在此投入了大量军队和武器。

美国及盟军在科巴尼的空袭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伊斯兰国”的攻势,但没能扭转局势。伊拉克库尔德族军队的增援让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