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逮捕15名抗议“布朗被枪杀”示威者

作者:王楷 来源:央广网
2014-12-01 05:43:00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因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免遭起诉,美国弗格森镇连日陷入抗议示威中,多地一度发生骚乱。当地时间28号,警方在弗格森逮捕了15名示威者。

  当天是美国“黑色星期五”的购物节,抗议者们来到圣路易斯商场门前,要求抵制“黑五”购物活动,并且呼吁应该公正应对布朗被枪杀事件。圣路易斯县警察局说,警方向示威者发出警告,要求其离开,一些无视警告的人被警方拘留。随后警方发布消息说,共计15人被拘留。

  当天,超过100多名示威者高喊着口号,举着标语牌,从购物中心里正在选购商品的顾客之间穿过。到达三楼以后,示威者们就地躺倒,这象征着布朗在被警方枪杀之后躺在马路上4个多小时,成为众多抗议者常用的标志性姿势之一。另外根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10点20分左右,大约75人聚集在圣路易斯郡布伦特伍德镇的一家商场开始用唱圣歌的方式展开抗议。他们随后走出大门,在商场外继续示威了大约15分钟,反复呼喊“没有正义,没有和平”“让它关门”“举起手来”等口号。示威之后,大部分商店重新营业,但也有一些商店大门紧锁。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出于公共安全的考虑,要求商店歇业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