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1岁女教师重返讲台 传授知识获赞

作者:安妮 来源:环球网
2014-11-28 13:58:00

英国101岁女教师重返讲台 传授知识获赞

安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女教师安妮 墨菲(Annie Murphy)在将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之后,现以101岁高龄重返讲台,向失业者传授知识,被誉为“伟大的安妮”。

  据悉,安妮生于1913年,5岁时开始学习知识。尽管酗酒的父亲想让安妮休学照顾弟弟妹妹,她还是坚持每天步行5英里(约8千米)并倒两次火车去上学。在接受两年的教师培训课程后,19岁的安妮开始从事教育事业。

  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迫使安妮的教育事业中断了几年,直到1939年“二战”爆发她才重新开始教书。“二战”爆发后,安妮邂逅了自己的丈夫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但依据规定已婚女教师必须辞职。所幸男人参战后又急需女教师,安妮才得以继续教书,但工资被减至每周1英镑(约合人民币9.7元)。

  60岁时,退休的安妮因丈夫离世、儿子远居美国而一直独自生活。两个月前,安妮搬进养老院,被鼓励向失业人员授课,于是,她以101岁高龄重返讲台。因为一生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教书,安妮有望获得委员会奖。(实习编译:刘菲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