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区福利院涉嫌虐待残疾儿童:戴脚链关狗窝

作者:儒雅 来源:中国网
2014-11-28 09:40:23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去年夏天,H福利院(位于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一个岛屿上)员工C某在下班时目睹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当时,福利院12岁的残疾儿童小A脚踝戴着脚链被监禁在房间里。看到这一幕的C某第二天要求福利院K院长(62岁)给小A解开脚链,却只得到了“偷了东西需要教训一下”这样的答复。

  小A说此后有20余次,他都戴上脚链被锁在房间里过夜,即使哭着向K院长求情也无济于事。之后,小A便出现了奇怪的症状。当学校老师只是叫小A的名字时,小A也会浑身发抖,大声叫喊“不要打我!我讨厌脚链!”。去年6月,小A被移送到了精神病医院。此外,据C某说,去年小B(当时10岁,二级智力障碍)等4名残疾儿童因为晚上经常小便的缘故,被分别轮流关进狗窝里。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26日表示,于去年7月调查3个地区社会福利机构的结果表明,H福利院和收容附近精神残疾人的J社会福利机构这两个地方存在着严重的侵害人权问题。被收养在这两个地方的36名残疾人中包括小A有5名儿童。人权委员会当日表示,已将兼任J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的K院长以涉嫌虐待儿童,挪用补助金等罪名向警方举报,并请求相关机关关闭福利机构。

  据人权委员会调查表明,过去的几年间,K院长涉嫌在福利院员工下班后的夜晚时间,将残疾人和狗一起监禁在狗窝里。K院长表示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被收养的残疾人总是互相吵架,捣乱并吵着要到外面去。当有些残疾人不听话时,K院长有时还会拿着60cm左右的竹棍打残疾人的脚掌。

  K院长向记者表示并没有将残疾人监禁到狗窝里,并反驳道,训斥和小B住在一起的40岁的智力残疾人完全是以讹传讹。同时他辩解道打脚掌是为了教训对女智力残疾人进行性骚扰的孩子。

  调查表明H福利院的残疾人非但不能接受康复教育,反而被强行进行劳动。人权委员会表示K院长从2011年开始一直指使3名残疾人在自己所属的土地上做农活且不提供薪水。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的调查官表示由郡政厅拨放的2亿3200万韩元(约计人民币130万元)的补助金的一部分去处不明。另外,智力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原则上应分开管理,K院长却使他们混住在一起。K院长还曾录用自己的妻子作为J福利设施的管理人员。

  另一方面,全罗南道新安郡郡政厅被疑在知道了人权侵害这一事实之后仍对该事件放置不管。人权委员会已要求郡守(相当于中国的县长)对相关公务员予以惩处。(实习编译: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