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美国红崖“石浪”奇景 神奇地貌如火星(图)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27 13:30:00

实拍美国红崖“石浪”奇景 神奇地貌如火星(图)

  这些地貌由沙丘演变而成,它们层层累积,与钙盐沉积物结合后形成垂直和水平岩石层。

实拍美国红崖“石浪”奇景 神奇地貌如火星(图)

  莱兹尼克说:“能看到波浪美景是一种超现实体验,因为其与地球地貌完全不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36岁摄影师贾斯汀·莱兹尼克今年春季在亚利桑那州红崖荒野地区(Vermillion Cliffs)拍摄到壮观美景,这里的神奇地貌就像火星表层一样。

  弗米利恩崖荒野地区的砂岩结构被称为“石浪”,是由1.9亿年前的沙丘演变而成。这些沙丘层层累积,与钙盐沉积物结合后形成垂直和水平岩石层。

  今年春季,摄影师莱兹尼克前往弗米利恩崖荒野地区旅行,拍摄到这些独特而壮观的美景。但是要想进入这里需要有特殊许可证,随后土地管理局会为你提供地图和指引。当然,基本的导航技能也是必需的。

  莱兹尼克说:“能看到‘石浪’美景是一种超现实体验,因为其与地球地貌完全不像。我在那里待至日落,并尽可能在不同光照条件下拍摄照片,在这里可以拍出各种看似不可能的照片。”(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