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乌供武无异在欧洲中心搞出另一个“阿富汗”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2014-11-27 11:29:22

  11月24日,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晤后表示,立陶宛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有限的军事援助。对此,专家认为,对乌克兰提供武器无异在欧洲中心搞出另一个“阿富汗”。

  据俄罗斯RT电视台11月26日消息,政治学家、记者德米特里巴比奇认为,西方正在开启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它有可能将世界重新拉回到“冷战”时期。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立陶宛、拉脱维亚、英国和匈牙利设立了共同基金,将对欧盟“东方伙伴”国家参与海外军事任务、欧盟军演和控制危机行动予以拨款。《俄罗斯报》认为,无疑,通过这种财政手段,欧洲纳税人的钱将秘密流向乌克兰武装力量。

  与此同时,立陶宛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老式苏联武器。巴比奇指出,这种“剧本”完全符合事实。波罗的海国家的领导人们、美国和欧盟的高层官员们都不止一次地表示,他们认为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向乌克兰提供其所熟悉的苏联式武器。

  然而,巴比奇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游戏”,很有可能在欧洲中心再创建出一个新的“阿富汗”。他说:“现在向乌克兰武装力量提供武器,实际上实在欧洲中心建立“阿富汗”。(记者 胥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