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国民警卫队进入弗格森 市长批州长应对骚乱不力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11-26 11:08:00

美增派国民警卫队进入弗格森 市长批州长应对骚乱不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Jay Nixon)下令25日向弗格森再部署数百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弗格森市长劳伦斯(James Knowles)则称尼克松在保护当地商铺免受抢劫方面作为不足。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美国圣路易斯大陪审团裁决不对8月枪杀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威尔逊(Darren Wilson)提起刑事诉讼。布朗家人的代理律师谴责大陪审团的相关程序存在偏见。

  大陪审团的决定公布后,美国多地发生暴力抗议和抢劫事件。尼克松称由此造成的破坏“令人心碎”。

  警方称,弗格森有大约12栋建筑物在夜里被烧,有61人因入室盗窃、非法拥有武器、非法集会等罪名被捕。警方还称,抗议者朝他们开枪,点燃了警方的巡逻车,还朝警方投掷砖块。警方朝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闪光弹。

  对此,尼克松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必须保护生命和财产,这个社区需要有和平。”他说,24日已经向该地区部署国民警卫队700人左右,25日夜间还会再部署数百人力,以保护当地的民众和商业。据悉,目前在该地区的国民警卫队人员已经超过2200人。

  劳伦斯批评州长尼克松应对骚乱不力,称没有及时部署国民警卫队来保护当地商业。“(州长)决定延迟部署国民警卫队,这让人深感担忧,”劳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请求州长提供并且部署所有必要资源,来防止弗格森市的财产遭到进一步破坏,保护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