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核能署总干事:韩美修订原子能协定受关注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1-26 08:1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1月25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核能署总干事威廉·马格伍德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美两国的合作被认为是全世界原子能安全合作模式的典型,因此全世界都在关注韩美两国的《原子能协定》修订工作。

  据报道,曾担任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委员的马格伍德表示,韩美认识到了这一点,今后将考虑到这一点推进相关工作。就韩国乏燃料贮存问题,他表示,“从长远角度来看,干式贮存方式更安全,据了解韩国也在推进采用该方式”。他说:“原子能的安全性问题和社会对此接受问题并不相冲突”。在选定核废弃物储存场所的过程中,政府可以向国民提供所需的信息,让国民参与各种决策,从而可以获得国民的信任。

  就朝鲜宁边核设施安全问题,马格伍德表示,像朝鲜这样距离韩国较近的地区拥有核设施会引起人们的忧虑。若成员国协商后认为需要采取措施的话,可能对朝采取某种行动,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这方面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