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妻子分居46年欲讨总理夫人待遇

作者:袁金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4-11-26 07:13:00

印度总理莫迪妻子分居46年欲讨总理夫人待遇

贾索达班日前现身,要求获得与总理夫人相匹配的待遇

  据《印度时报》24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有名无实”的妻子贾索达班要求政府对她的安全保护提出解释。自从莫迪5月当上总理后,政府就派10名保镖全天候保护贾索达班,不堪其扰的她提交长达3页的申请书,要求政府解释为何要有这些保镖。

  结婚46年却只在一起3个月

  62岁的贾索达班是一名退休乡村老师,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靠每月1.4万卢比(约合1388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生活,而印度总理的月薪是16万卢比(约合15872元人民币)。

  印度的“总理夫人”可谓是有名无实。1968年,在家庭包办下,17岁的莫迪和16岁的贾索达班结婚。结婚当天,莫迪就告诉贾索达班自己加入的政治组织主张禁欲,不允许结婚组建家庭。结婚3个月后,莫迪为了政治离家出走。从那以后,两人再未见面。在这数十年间,两人并未正式离婚,贾索达班一直在等待丈夫的“回归”,还曾4个月不穿鞋以祈求莫迪成为总理。

  一直以来,莫迪对这段婚姻经历绝口不提,一直称自己“单身”。直到参选总理时,他在竞选登记时填写“已婚”,这位神秘的总理夫人才最终曝光。莫迪当选总理后,贾索达班表示:“只要他一通电话,我随时准备回到他身边。”

  三页申请书提出12项质疑

  今年5月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后,印度政府开始向其95岁的母亲和“第一夫人”贾索达班提供高级别安全保护。于是,印度政府派出10名保镖到了贾索达班居住的小山村,每天分成两班,全天候保护她。但这也打破她宁静的乡村生活,“每当出门的时候,那实在是一片混乱。”

  24日,不堪保镖困扰的贾索达班要求政府对她的安保提出解释,为何在莫迪当选总理后,她就被严密保护起来。长达三页的申请书中,她提出了12项质疑,5次提到自己是总理夫人。

  贾索达班写道:“既然我是总理夫人,按照相关规定,我需要被保护。除了这些保镖外,我想知道还为我提供其它什么安保措施?当我搭三轮车的时候,保镖坐在有空调的汽车里跟着,我的安全有保障吗?这些保镖就像我家的客人,我得管吃管住。对于身边的这些保镖保护,我和家人都感到很害怕。作为总理的妻子,我是否有权获得其他属于我的待遇?”

  在申请书中,贾索达班要求48小时内获得回复,称这“关乎生死”。她使用的签名是贾索达班·纳伦德拉库马尔·莫迪。贾索达班的哥哥阿肖克说:“我不想给我妹夫任何难堪,我不需要任何优待,但我希望政府能理解,这些保镖成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