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科学将在新西兰放飞临近空间飞行器

作者:陈冀 来源:新华网
2014-11-25 16:04:02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陈冀)在深圳设有研发基地的高科技公司光启科学计划于2015年在新西兰放飞临近空间飞行器“旅行者”号,进行WIFI覆盖试验。该公司近日与新西兰航空管理公司及鹏欣资源签署三方备忘录,此次合作标志着光启科学迈出临近空间探索技术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临近空间距地面20公里至100公里,是一片尚未成功开发的寂静空域。“旅行者”号将依靠巨大氦气气球的浮力和下悬的太阳能飞行器作为主要动力,飞行于约24公里的高度。此次将搭载无线互联网发射装置,未来还有望提供数据勘测、载人飞行和旅游观光等服务。“旅行者”号放飞的具体地点尚未确定,新西兰航空管理公司将协助光启科学获取放飞空域,鹏欣资源将提供放飞场地。

  光启科学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新型空间服务运营,其自主研发的临近空间飞行器在无线互联网覆盖、大数据收集、载人飞行和旅游观光等方面具发展潜力。新西兰航空管理公司是空管服务提供商,提供航空管制、监控、通讯、航线监管、测绘和空域设计等服务。鹏欣资源是一家在沪市上市的公司,在中国境外从事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铜金属)的开采、冶炼和销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