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称其夺回两座遭伊斯兰国占领城镇

来源:环球网
2014-11-24 16:15:09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伊拉克军方消息人士23日称,伊军事组织当天夺回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领数月的东北部城镇贾劳拉和萨阿迪耶,令伊拉克通往伊朗首都的主要道路恢复畅通。

  对此,目前仍无确切的官方消息证明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或库尔德自由军已经完全收复这两座城镇,许多当地居民为躲避战乱早已迁出此地。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高级官员巴拉·巴赫蒂亚尔在附近小镇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武装已经完全解放贾劳拉和萨阿迪耶,他估计400名IS武装分子中至少有50人被打死。据伊拉克医疗机构与军方表示,至少有23名库尔德武装与民兵武装人员在战斗中受伤。

  据悉,重夺城镇的控制权有利于库尔德人控制地区的安全以及对附近的水坝和石油设施的管辖,库尔德自由军贾巴尔秘书长亚瓦尔称道,从巴格达到毗邻伊朗边境的哈奈根镇的道路有望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