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严防埃博拉疫情 指定医疗机构将覆盖全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4 15:37:0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盐崎恭久23日透露,尚未完善可接纳埃博拉出血热患者指定医疗机构的秋田、鹿儿岛等7县日前已上报中央政府,将尽快完善。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现有总计8县尚未完善,其中青森县已着手开工以完成制定手续,随着剩余7县的完善日本全国将完成部署。

  据悉,如果在尚无指定医疗机构的县内出现患者,将向设备完善的临近医疗机构及未被指定的医疗机构寻求协助,但面临着如何运送病人、防止二次感染等课题。因此,厚劳省要求所有都道府县完善应对医疗机构的指定工作。

  此外,上报完善方针的还有宫城、石川、香川、爱媛及宫崎县,最快则有望于2015年度内完成,但所有都道府县全部完善的时间未定。

  日本政府规定,可接纳埃博拉出血热等传染病患者的仅限于厚劳相指定的“特定传染病指定医疗机构”与都道府县知事指定的“第一类传染病指定医疗机构”。列入指定范围的医疗机构必须拥有废弃物除菌设备、防止病原体泄漏至外部的特别排气与排水装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