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三岁幼女遭强奸震惊全国 嫌犯将受审

来源:环球网 
2014-11-21 16:39:0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0日报道,近日,阿富汗北部村庄一名3岁女童惨遭强奸,后被路人发现获救。由于伤势严重,女孩目前被送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受治疗。

  几天前,受害人尼尔弗在家门口和伙伴玩耍时被一名男子带到附近花园惨遭强奸。据她的家人和医务人员说,罪犯因惧怕罪行败露企图将其杀害。所幸有人刚好路过发现了她并将其送到当地清真寺。

  案发时,尼尔弗的父母都不在家,他们正徒步赶往阿巴斯港找工作。警方目前逮捕了一名18岁男子,该男子是尼尔弗家认识的一名邻居,警方怀疑其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人权组织质疑地方法庭审判的公正性,该罪犯将被交由喀布尔法院进行审判。

  “尼尔弗性侵案”虽然让人备感震惊,但它只是本月发生在阿富汗的多起儿童侵害案件中的一例。对此,阿富汗妇女联盟主席娜迦纳西姆(Najia Nassim)表示,“我之前从未听说过强奸三岁小女孩的事情,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看到报道时的伤心,这是年仅三岁的儿童啊,你简直不能把罪犯称为人。”儿童性侵在阿富汗屡见报端,妇女维权者认为该状况有利于引起人们对该问题的关注,因为报道出来总好过因为面子问题隐藏起来。

  在阿富汗,强奸受害者被视为弃儿,她们将很难拥有婚姻,而其家人也会终身被羞耻笼罩。本案中受害人女孩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的一辈子已经毁了。医生对尼尔弗的病情表示乐观,但尼尔弗是否还会回到她的村子继续生活仍不清楚。当她身体恢复后,她可以选择留在儿童收容所,在这里她能得到照顾和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