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国每年因肥胖损失近600亿欧元

作者:姜运红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21 15:46:00

调查显示英国每年因肥胖损失近600亿欧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11月20日报道,一份在英国发表的报告显示,英国每年因肥胖损失58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00.48亿元),肥胖已经成为英国第二大经济负担。据悉,英国被视为“欧洲最肥胖的国家”。

  报道称,在英国,25%的成年人处于肥胖状态,37%的成年人则超重,这意味着62%的英国人体重超标。肥胖症以及该症状每年在心理及药物上的相关花销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

  这份由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领导的调查显示,肥胖造成的损失在金额上紧随烟草(2012年为710亿欧元)、居第二位,但是高于武装暴力、冲突及恐怖主义引起的损失。

  报道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21亿以上人口(即世界人口的30%)处于超重或肥胖状态,造成每年全球经济损失高达1.6万亿欧元。MGI指出,至2030年,全球将有近一半人口体重超标。(实习编译:姜运红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