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任布基纳法索总理 法媒:军方不愿完全弃权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09:1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9日报道,布基纳法索文职总统宣誓就职后,10月19日任命前总统卫队副指挥官、陆军中校齐达为过渡政府总理。法新社表示,这一新的任命表明军队不肯完全放弃统领权。

  布基纳法索民间组织“扫帚公民”发言人卡曼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对齐达担任总理表示担忧,但仅此而已。“扫帚公民”发起人贾赫称,还没有付诸行动就给一个政治人物下结论,这不是实事求是的做法。后者不认为军人出身的齐达出任总理有什么问题。

  报道称,布基纳法索政治学家库利巴力认为,不宜过早下结论。他表示,在目前这个阶段,还看不清齐达是过渡阶段的“保险丝”还是手中会掌控实权的核心人物。

  瓦加杜古大学社会学家萨努表示,了解布基纳法索历史的人都知道,该国政变从1966年开始接连不断,军人掌权的惯性一下子无法去掉,不可能让军人完全退位。他指出,10月底前总统孔波雷下台,齐达在3个星期中表现出一定的才干。萨努希望大家能够给齐达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