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组织称卫星图像显示朝核工厂正提取武器级钚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09:1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一智库20日表示,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一处核工厂从反应堆废料中提取武器及钚。

  美国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称,卫星图像显示在宁边核设施,有蒸汽从一个处理工厂升腾起来。报道指出,该设施曾被用于处理用过的燃料,但核反应堆已经被关停约10星期。最新卫星图像表明,朝鲜虽然关停了该反应堆,但仍有一部分燃料被移走进行在处理。此外,图像还显示卡车在附近活动。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8日投票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朝鲜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并称决议将“招致核试验”。法新社报道指出,美国智库对朝核工厂活动的分析正是在朝鲜发表这番言论后。不过有分析指出,目前朝鲜不得不考虑反对核试验的中国和俄罗斯的立场,因此强行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