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全世界约3600万人生活在奴役之中

作者:刘晗 来源:中国网
2014-11-19 16:54:09

  中国网11月19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根据本周一所提供的指数来说,全世界几乎有3600万人生活在奴役之中。所列出的现如今最常见的奴役国家主要是毛里塔尼亚、乌兹别克、海地、卡塔尔和印度。

  这些数据源于2014年全球奴役指数(IME)的研究之中,这是自由行走共同组织(以致力于结束现代奴役的全球运动)所公布的研究报告,是一个总部设立在澳大利亚的组织,该组织致力于维护人权的使命,目的在于在这一代的发展过程中结束现代奴隶制度。该项研究估计,去年落成的奴隶指数达到2980万人次,他们出生就在奴隶的地位,受困于债务奴役或者剥削,目的在于强迫他们劳动。

  当其第二次发布了年度指数的时候,自由行组织就增加了他们对于奴隶数量的估计,增至3580万人次。并声称该判断是由于拥有一项更好的数据收集,这项数据收集是他们之前从来没有发现的新领域,所提出的这项数据也比之前的数据要多23%。

  第二年,在所研究的来自167个国家的绝对指标之中,印度与其他国家大有不同,它拥有迄今为止最多数量的奴隶。在12.5亿的人口之中高达1430万人是奴役的受害者,他们从卖淫生涯到劳役工作。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按照人口比例来说,已经从排名第96上升至第四最糟糕的国家。

  “剥夺孩子们的教育,强迫其劳动或者早婚,男人们由于欠雇主的债而不能拒绝工作,女人们和孩子们则无偿被剥削劳动,家庭工作者则被滥用,现代奴隶制有很多的面孔。”报告指出。

  “这种现象在今天仍然存在,它存在于所有的国家当中,现代奴役制度影响着我们所有人。”这项指数表明了以奴隶制度的方式控制人们,如此用利润或者性别来剥夺人们的自由。往往通过暴力、逼迫或者是欺骗的方式。该定义同样也包含契约奴役、强迫婚姻以及绑架孩子胁迫他们为战争服务。

  欧洲奴隶制度

  该报告考虑了许多关于奴隶制患病率的问题(奴隶制受害者国家的人口百分比),将其作为生活在现代奴隶制度条件下的各个国家人口的总数。这表明,欧洲是现代奴隶制下患病率最低的地区,占全球总量的1.6%。然而,虽然这只是估计,但这代表了大约有566200名男人、女人以及孩子被奴役,尤其是性剥削和劳动剥削。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相应地呈现为欧洲几个最高程度患病率的国家。而土耳其,在15日的关于患病率的名单上,显示出了一个绝对较高的数字,据估计大概有18.55万人受困于现代奴隶制。冰岛、爱尔兰和卢森堡依次患病率最低。现代奴隶制度现正在欧洲的37个国家内出现。

  2014年的奴隶制的新颖之处在于与奴隶制相关的政府行动的加入。这是第一次,全球奴役指数(IME)提供了含有政府答复的分析,所有国家都应该努力达到这些政府所对应的五个宗旨,努力将这种现象根除。这些目标是:确定身份和支持幸存者、充足的刑事机构、中央政府内部的协作和责任的承担、战斗态度、提供给现代奴隶制的社会和机构体系,以及买卖场所、行政机关和企业的配置。

  “现代奴隶制是隐性的犯罪,如众所周知的一样,很难去衡量。然而,自由行走基金会在这个可怕的罪行之下,用革新的研究和更强大的方法每年为我们带来希望。我们都很感谢安德鲁·福雷特斯对于解决疑点的承诺。”该指数的创始人以及以其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的易卜拉欣表明。

  全球奴役指数提供了更加精确的预测,完成了可达范围内和现代奴隶制风险内的估计,展现了在全国人口和全国奴役人民之间的百分比的患病率,这些比例是按国家和地区来计算的。西班牙现位于第132位现代奴隶制患病率的水平,奴隶制人口百分比为0.013%,在欧洲位于第24位。对于政府的回应来说,西班牙现名列世界的第13位。(实习编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