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特密法不会影响报道自由 否则将引咎辞职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4-11-19 08:5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2014年10月14日,日本内阁通过一项有关《特定秘密保护法》的政令,公布特定秘密的界定和解除标准,并宣布这项法律定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生效。有舆论认为,该法侵害了日本国民的知情权,并可能成为推动日本走向战争的危险法律。此项法案引起众多日本国民不满。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晚在参加TBS电视台一档节目时,就12月10日起实施的“特定秘密保护法”称,“这项秘密保护法主要针对部分工作人员、恐怖分子及间谍等,国民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实施以后大家就会明白。”

  此外,曾有批评声音表示,该法案一旦启用,将会侵害国民知情权及新闻报道自由。对此,安倍还称,“新闻报道自由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若真出现这种情况,我会马上辞去首相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