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澳航瞄准中国市场 与东方航空深化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8 16:49:0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18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瞄准了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在澳中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澳航就宣布将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深化伙伴关系,若合作能通过审批,两家公司将共同调度航班,定价机票。

  报道称,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Alan Joyce)17日在议会大厦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董事长刘绍勇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协议,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出席了这一仪式。

  乔伊斯称:“这对我们在中国发展来说很有好处,中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优良市场,中国游客也可以借由此次合作更容易地到访澳洲,是澳中旅游业和贸易业的双赢。”

  报道说,澳航已经开始与东方航空共享飞行代码,根据17日签订的协议,他们还将共同调度悉尼往返上海的航线,澳航的航班也将挪往上海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以获得更好的调度和服务,两家航空公司还将推出布里斯班及珀斯往返上海的航线。

  乔伊斯还表示,澳航同时也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共享飞行代码,不过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计划改善其他航段的服务,若澳航国际业务能够扭亏为盈,未来也可能对更多航线进行改善。澳航也计划出售最多49%的国际业务股份给海外买家,不过报道称,现在断言东方航空是否有兴趣入股还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