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料在今日发布会上宣布三大消息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1-18 13:11:00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午间消息据彭博社,在日本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料将在今日发布会上宣布推迟上调消费税并提前举行大选,另外安倍可能还会颁令创建一套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以确保自己的政治前途和增强经济政策“三支箭”的威力。

  知情人士上周透露,安倍考虑把不得人心的消费税推迟18个月再上调,原定的调整日期是2015年10月份。消息人士称,安倍可能要求12月14日提前举行选举。据日本《读卖新闻》昨日报道,安倍料将在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暂缓提高消费税和提前大选这两件事。

  日本上智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功一表示,选举时间比所有人预期的要早得多,安倍显然会在暂缓提高消费税的同时作出提前大选决定,不得人心的消费税延后上调所获得的民意支持料将有利于其选举结果。

  如果策略奏效,安倍将得以巩固其党派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在反对党一盘散沙的情况下,自民党获得多数党地位将有助于安倍推进其结构性改革。提前大选也存在风险,执政党自民党可能会失去部分议会席位,自民党内也可能有人起来挑战安倍的领导地位。

  另外自民党官员盐谷立表示,安倍政府今日可能还会颁令创建一套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

  据日本时事社今日报道,安倍将在当地时间下午6:10与经济和财政政策委员会商讨税收事宜,或预示提前选举的消息可能会在今晚的某个时候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