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已将野战医院运抵几内亚对抗埃博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8 10:00:0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俄媒1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空军军用运输机已经把野战医院和药品运抵几内亚用于对抗埃博拉病毒。

  他说:“在国际加强对抗打击埃博拉病毒框架内,俄罗斯空军安-124‘鲁斯兰’军用运输机完成了将野战医院和药品运抵几内亚的任务。”

  报道称,飞机共运输了150多吨医院用医疗和专门设备,包括用于门诊部、三个传染病科、重症监护病房和专用诊断实验室的设备。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资料显示,死于埃博拉病毒的总人数超过5000人,有超过1.4万人感染。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三个西非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专业防疫队从8月开始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工作。防疫队包括病毒学家、流行病学家和微生物学家,这些援助人员主要负责诊断病毒、帮助当地民众。另外还有一些俄罗斯专家在积极从事疫苗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