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作者:杨舒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11-18 07:24:09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俄罗斯总统普京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澳总理阿博特和美总统奥巴马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意大利总理伦齐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缅甸总统吴登盛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韩国总统朴槿惠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期间,东道国澳大利亚发起了“考拉外交”,特意安排多只考拉与各国领导人拥抱并合影,会场内的“呆萌指数”迅速爆棚。

  呆萌考拉受喜爱

  澳大利亚当局从一处野生动物园调来几只考拉,以欢迎各国领导人来到“阳光之城”布里斯班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这些“萌物”一入场,便受到与会政要的热烈追捧,场内很快排起了等待与考拉拥抱并合影的长队。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纷纷抱起可爱的考拉,与它合影留念。就连东道国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也忍不住挤进人群,抱起一只考拉拍照留念。

  据了解,会前,澳大利亚当地动物园曾抓紧时间对考拉进行“抱人”训练,以期让它能成为秘密“公关武器”。

  “跪求合影”难拒绝

  法新社报道,美国白宫的新闻报道团队通常给人以严肃的印象,但这回也在两岁雌性考拉“金贝琅”的魅力面前败下阵来,迅速加入“排队求拥抱”的行列。“金贝琅”在当地语言中意为“朋友”。

  “金贝琅”的饲养员说,这只考拉与普京、奥巴马合影后已经觉得有点儿疲倦了,不料紧接着又有一大群记者跑来“跪求合影”。

  好不容易拍完这轮合影,“金贝琅”嚼着桉树叶稍事休息。这时,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坎贝尔·纽曼凑过来,表示希望抱抱它。

  考拉骤减盼关注

  澳大利亚考拉饲养员阿尔·穆奇介绍,这只名叫“金贝琅”的考拉并非普通种类,由于人类活动侵袭野生栖息地,该种类的考拉数量正持续减少。

  穆奇告诉媒体记者,让考拉在G20峰会上“露露脸”,有助于促进全球民众都来关注考拉的生存状态,努力帮助考拉物种延续。

  一份发表于2011年的报告显示,英国殖民者1788年抵达澳大利亚时,澳大利亚考拉数量超过1000万只;如今,野生考拉数量不到4.5万只。不过,由于考拉每天需要多达20小时的睡眠,大部分时间待在树上睡觉或嚼桉树叶,其数量难以获得精确统计。

  文/杨舒怡 图片/IC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