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恐怖袭击致12人死 “女子炸弹”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14:23:00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尼日利亚东北部包奇州阿札尔镇(Azare)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一名女子在手机市场引爆炸弹,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尼日利亚警方怀疑涉案者是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该组织在上月撕毁了与尼日利亚政府的停火协议,已经占领了尼日利亚的三个城镇。

  尼日利亚的“女子炸弹”引发外界关注。尼日利亚媒体称,恐怖袭击中“女人炸弹”并不罕见,但是这在尼日利亚是新现象,应当对此提高警惕。

  今年7月30日,尼日利亚警方逮捕两名“博科圣地”武装人员,与他们同行的一名10岁女孩身上被发现绑有炸弹。11月7日,尼日利亚阿札尔镇还发生过一起由女人制造的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

  另外,11月10日,尼日利亚阿札尔镇的一所中学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炸死了48名学生。涉案者疑为博科圣地成员,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就不断对推行所谓西方教学的学校发动致命袭击。当天的袭击是最致命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