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挑战默克尔 拒绝扩大对俄制裁力度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17 10:1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上,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各国元首表示,如果俄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东部民间武装,他们将加大对俄制裁。但德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日前表示拒绝扩大对俄制裁力度,主张政治对话。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7日报道,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称欧盟正在计划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但加布里尔16日表示,他并不认为对俄加大制裁会改变俄总统普京的决定,从而有助于解决乌克兰危机。

  据悉,加布里尔作为德国社会民主党的候选人,很可能在德国 2017大选中挑战默克尔。加布里尔说:“我不认为扩大对俄制裁对我们的经济有任何帮助,这只会让目前形势更加棘手,我们需要的是政治对话。”他支持默克尔和德外交部长所追求的与普京进行对话。他说:“总理和外交部追求政治对话是明智的,而北约在俄边境的“武力恫吓”是不明智的。”然而德外交部长称是否扩大对俄制裁力度尚未被提上日程,但是他将列出一份东乌克兰分裂分子名单,冻结他们的资产,限制他们的出国自由。

  据悉,日前对俄石油和银行业的制裁已经导致其经济紧缩。加布里尔称俄经济受到的冲击远大于德国,俄经济形势正在恶化,他们撑不了很长时间了。(实习编译:许青兰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