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澳即将签署涵盖广泛双边自贸协定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1-17 07:55:12

  人民网11月17日讯 据BBC报道,来自堪培拉的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和中国在G20峰会结束之际即将签署意义重大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官员表示,有信心在当地时间16日晚些时候与中国签署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能源和矿产业的”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

  澳大利亚总理议会事务特别助理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贸协定将彻底改变现有澳中商贸交往的局面,将有助推动澳大利亚的农产、服务等行业进入中国市场。另据澳大利亚政府网站介绍说,启自2005年4月的澳中自贸谈判,经历前后近十年的复杂谈判,涵盖农业关税及配额、制成品、服务、人员的暂时准入以及外国投资等系列议题。

  澳中专家均分析认为,签订自贸协定意义重大:可以消除或降低影响双边商品贸易,尤其是通过消除或降低可以减少交易成本并提高效率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降低或消除限制服务业的法规性壁垒,以改善对两国都有益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流; 以及执行相关政策以促进澳中两国之间的对外投资,为未来的经济关系提供坚实的基础。(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