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火山灰喷发高达数千米 威胁航空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6 11:13:0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当地时间15日警告飞机航班,避免接近爆发中的阿拉斯加火山空域。阿拉斯加火山涌出的火山灰已达海拔9000米高。

  据报道,目前火山灰对飞机构成严重威胁,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并大大降低能见度。

  巴夫拉夫火山的火山灰被风吹往西方和西南方。巴夫拉夫火山13日开始喷发,火山熔岩从接近山峰的火山口涌出。火山灰云已升到4800米高。

  阿拉斯加火山观测所地球物理学家施奈德说,当地时间15日早上6点开始,火山喷发强度增加,火山灰云被推升到更高处。

  施奈德说,目前并不清楚喷发活动将持续多久。他表示,巴夫拉夫火山爆发可能为期数周或数月,端看喷发强度。

  巴夫拉夫火山是阿拉斯加最活跃的火山,位于安克拉治西南方约1005公里处,已有超过40次喷发记录,今年稍早和去年均有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