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达北京 中选遭遇重创后亚太之行受关注

来源:环球网 
2014-11-10 16:57:00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日上午9时15分乘专机抵达北京,展开其为期3天的中国行程,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据悉,奥巴马此次亚太之行将持续到16日,除访问中国外,他还将访问缅甸和澳大利亚。北京是奥巴马此次亚太之行的第一站。10日上午,中国媒体全程直播了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前去迎接奥巴马,并与其亲切友好交流的实况,并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作何种交流备受关注”。

  据悉,此次中国之行,奥巴马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于11日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晚餐。12日,奥巴马还将举行中美首脑会谈,届时中美双方将对温室效应等全球性的问题、网络攻击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访华结束后,奥巴马将继续访问缅甸以出席东亚峰会,就伊斯兰极端组织问题等进行商讨。随后,奥巴马将前往澳大利亚以出席G20峰会,届时与会代表将围绕埃博拉疫情的对应交换各自意见。

  日本NHK电视台称,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奥巴马遭遇重创。因此奥巴马在此次亚太之行中能发挥出多大的领导力也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