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质疑伊核问题谈判能否成功:还有很大差距

来源:人民网
2014-11-10 11:55:16

  原标题:奥巴马质疑伊核问题谈判能否成功:还有很大差距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就伊朗核问题谈判表示,各方距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很大差距”,他质疑谈判能否取得成功。

  当地时间9日,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消除谈判的“最终差距”,让伊朗“重新加入国际社会”,国际社会才能逐渐减轻对伊朗的制裁。此外,还需确保伊朗不会开发核武器。

  但奥巴马称,现在距达成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可能无法达成目标”。

  在奥巴马做出上述表态同时,美国、伊朗、欧盟三方9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会谈,讨论在11月24日最后期限前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问题。美国国务卿克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参加了谈判。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于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该国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国家缓和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未能于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并争取在此之前达成全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