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安倍将在APEC期间会谈 讨论俄日双边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9 16:01:00

普京与安倍将在APEC期间会谈 讨论俄日双边合作

  11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准备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活动。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俄媒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称,俄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进行会谈。届时两国领导人都会就俄日双边合作问题进行讨论。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i Ushakov)称,普京和安倍晋三将就俄日双方在贸易、经济、投资和人权等互利合作方面的前景进行讨论,并就重大国际议程交换意见。

乌沙科夫还表示,目前双方不会就普京访问日本的日期进行协商,但普京可能会在与安倍的会面中提到这一议题。

此前有报道称,普京计划于2014年秋天访问日本。但由于乌克兰危机,普京访问的准备工作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