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从菲律宾缉捕6名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作者:方列 来源:新华网
2014-11-09 09:22:00

  新华网杭州11月9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警方赴菲律宾缉捕工作组近日成功抓获钱某君、郑某良等2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还规劝了谭某平等4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10月18日,在公安部“猎狐2014”行动办直接指挥、牵头下,浙江警方组成缉捕工作组赴菲律宾开展工作。10月2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某大楼内成功抓获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经营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郑某良。10月28日,在菲律宾马卡蒂市抓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钱某君。

  在菲律宾期间,工作组还通过多种途径向其他境外逃犯开展规劝投案工作。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谋,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升、洪某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谭某平等4人相继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工作组投案自首。

  自公安部部署“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0名。此外,被国外警方抓获进入引渡和遣返程序的5名,协助外省抓获境外在逃犯罪嫌疑人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