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黑帮承认杀死失踪43名学生 总统誓言彻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9 08:03:00

墨西哥黑帮承认杀死失踪43名学生 总统誓言彻查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4日,墨西哥警方已抓获逃亡的前市长Abarca及其妻子,政府表示Abarca可能是43名学生遭绑架事件的幕后主谋。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墨西哥司法部日前表示,落网的黑帮组织成员承认杀害六星期前失踪的43名学生。墨西哥总统誓言彻查此事,将凶手绳之以法。

  墨西哥总检察长穆里略在记者会上,展示了嫌犯承认杀害失踪学生的录像片段。在录像片段中,被捕的其中一名嫌犯承认杀害了失踪学生。他指这群学生是由警方交给他们。他们将学生杀害后,将尸体运载到伊瓜拉市垃圾场。他们把尸体烧毁后,将残骸压碎,装进袋子里,丢弃在河中。

  录像也显示,调查人员在嫌犯所说的河域附近,找到装有烧焦的残骸黑色塑料袋子。他们也在垃圾场找到一些烧焦的残骸。

  穆里略说,要鉴定那些残骸十分困难,警方已经残骸送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鉴定。

  9月26日,一批师范院校的学生前往伊瓜拉镇,就保护乡村教师权益问题举行示威游行;过后,他们搭巴士返家时,遭警察开枪镇压,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多数幸存学生被带上警车,随后下落不明。

  警方随后逮捕了之前逃亡的伊瓜拉镇镇长阿瓦尔卡和他的太太。当局目前已经扣押了74人,当中有12人是警察。他们涉嫌和当地黑帮勾结,杀害这群学生。

  自2006年开始,墨西哥政府加强打击贩毒团伙的行动,造成了10万人死亡或下落不明。

  如果黑色塑料袋子里的遗骸被证实属于失踪学生,这将是涅托于2012年12月上台以来最严重的屠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