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军网络沦为非法网站保护伞 售贩毒品武器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1-08 09:13:00

  人民网11月8日讯 据BBC报道,美国和欧洲16个国家采取联合行动,关闭了大约400个据信出售毒品和武器等非法物资的网站。

  报道说,这些网站都是在一个被称为Tor的网络上运行的。Tor是由美国海军研究所研发的一个计算机软件,目前仍然受到美国国务院的资金支持。Tor属于全球互联网的一部分,但是传统搜索引擎无法进入,并使得用户能够在使用互联网时隐藏自己的身份和所在地点。Tor的使用者包括军方人士、司法官员、新闻记者以及那些生活在集权体制下的活动人士。但是,Tor显然受到了犯罪分子的利用。 警方表示,目前有成千上万个非法网上市场藏匿在Tor网络之中,犯罪行为包括贩毒、交易性虐儿童图像以及组织极端主义活动等等。

  国际警方在最新的联合行动中除关闭400家网站之外还逮捕了17人,其中包括在旧金山被捕的26岁男子本索尔(Blake Benthall)。被捕的嫌疑人之中还包括6名英国人,他们都在接受讯问之后获得保释。(老任)

  (原标题:英媒:美军网络沦为非法网站保护伞 售贩毒品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