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普京G20峰会将“无法避免”谈MH17事件

来源:环球网
2014-11-07 19:08:00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他将无法避免谈论导致多名澳人命丧乌克兰的MH17悲剧事件。

  据报道,上月,阿博特誓言要在布里斯班举行G20峰会期间“放倒”(“shirtfront”)普京。(“shirtfront”是一句澳式橄榄球术语,指从正面冲撞持球者,将其撞倒在地。编者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Minister Dmitry)当时是以“普京是柔道黑带”来回应阿博特的言论,并表示“严肃的政治家应该谨言慎行”。

  阿博特向当地媒体表示: “普京不能对MH17事件避而不谈,我们之间将展开双边对话—不论在走廊,还是在比较正式的场合上。”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6日在莫斯科证实,普京和阿博特将在峰会会议间隙期间进行会面。“双方尚未就进行单独会议达成一致,但在G20峰会主办国澳大利亚,两国领导人在会议间隙期间交谈的机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