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批准已故总统金大中夫人与朝方商议访朝事宜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1-06 14:0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1月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6日表示,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女士向韩国政府递交了赴朝访问申请。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表示,昨天金大中和平中心递交了关于李女士的赴朝访问以及包含与朝鲜居民接触条件在内的申请,他表示,接受申请后将就相关事项进行讨论。金大中和平中心将与朝鲜亚洲太平洋和平委员会以传真的方式来商议访朝时机等问题。

  据了解,韩国国民若要与朝鲜方面以传真或书信等间接方式接触时,需要韩国统一部批准以后才可以进行。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10月28日在青瓦台接见了李姬镐,当时李姬镐向朴槿惠提出了希望赴朝访问的请求。李姬镐在会谈中表示,要是总统能允许我去一趟朝鲜就好了。朴槿惠则回答说,会有机会的。

  朝鲜方面曾于8月向金大中去世五周年纪念仪式敬献了花圈,并通过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向李姬镐转达了访朝的邀请依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