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记者将在日本九州举行媒体交流会

作者:就两国关系 来源:环球网 
2014-11-05 09:50:00

  中日媒体记者就两国关系等进行对话的“中日媒体交流会in九州”即将在日本熊本市举行,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5家中国媒体驻东京记者共6人,于11月4日抵达日本大分县别府市,与九州和冲绳地区的地方报社记者等进行了交流。

  据日本共同社11月4日报道,中方记者和《西日本新闻》(福冈市)、《大分合同新闻》(大分市)、《琉球新报》(那霸市)及《冲绳时报》(那霸市)的记者们游览了当地名胜“别府海滨沙浴”、“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加深了友谊。

  中国《法制日报》东京支局长体验沙浴后说“身体轻松了”,似乎十分享受独特的温泉文化。新华社日本总局局长表示,“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看新闻,想知道日方媒体是怎么应对的”。

  交流会将于5日在《熊本日日新闻》总部举行,日本九州和冲绳的地方报社记者将齐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