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挫败多起恐怖袭击企图 56人被正式逮捕

作者:梁晓华 来源:光明日报
2014-11-05 00:00:00

  本报巴黎11月4日电(记者 梁晓华)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表示,法国正面临宗教极端恐怖势力“全面和结构性的威胁”。法国近来加强对恐怖“独狼”的监控和打击,逮捕数名从叙利亚返回的极端恐怖组织成员并挫败了数起正在准备中的恐怖袭击。

  此间媒体今天援引法国国内安全总署公布的资料,印证了瓦尔斯总理上述讲话。根据该资料,在今年2月戛纳狂欢节前两天,法国警方在一南部地中海城市逮捕了一名从叙利亚参战归来的极端分子,在其住处发现三个炸药包和十几枚手雷,并确认其正在策划对戛纳狂欢节进行恐怖袭击活动。7月间逮捕的另一名从叙利亚归来的法国青年也在策划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

  瓦尔斯总理称,“警方对很多年轻人包括未成年人出国参战给予阻止,并成功挫败了数起恐怖袭击活动。”据他透露,法国警方近期已拘捕119名极端主义恐怖嫌疑分子,除一些人还在接受调查外,其中56人已被正式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