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肯定日本央行加码宽松 将全力应对日元贬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4 16:03:00

安倍肯定日本央行加码宽松 将全力应对日元贬值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央行加码货币宽松一事予以肯定,表示大体上顺利。有关日元兑美元汇率走低,安倍明确表示“为应对日元贬值的变化,将切实做好可做之事”。

  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货币宽松的主要目的是日本摆脱通缩,日元贬值是派生的产物”,强调并非引导日元贬值。

  麻生提及了以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为焦点的去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称“在这个方向上,已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和理解”。

  他同时表示,“若日元贬值,出口相关企业应该会受到正面影响”,并指出“进口相关(企业)因进口物价上升需要多加照顾”。此言暗示了有必要对受物价上涨影响的中小企业等采取支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