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疏远奥巴马是民主党人之过 或因此丢选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4 15:43:00

美媒:疏远奥巴马是民主党人之过 或因此丢选票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4日正式迎来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民主和共和两党使出浑身解数拉票,民主党候选人更是不惜与支持率下滑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撇清关系,希望借此获得选民青睐。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民主党人在备战选举时疏远奥巴马实际是在犯错误,因为奥巴马的支持者们可能会因奥巴马的遭遇而不去投票。

  文章指出,当为中期选举摇旗呐喊的民主党人疏远奥巴马时,他们实际上完全忽略了事情的另一面,即和奥巴马并肩战斗可以得到的好处。而且,和奥巴马保持距离,可能会惹怒奥巴马支持者阵营的核心成员,这部分选民看出了民主党政客的政治伎俩,他们可能会因此选择呆在家里不去投票,作为惩罚这些政客的一种方式,而这恰恰是共和党人乐于看到的。

  奥巴马执政6年来的政绩可圈可点,民主党人可以将这些利好消息为己所用。首先,奥巴马任期内降低了失业率。奥巴马2009年1月上任时,美国的失业率是7.9%,被认为是自1974年以来最糟糕的失业率。然而,最近的失业率已经下降到5.9%,这是2008年7月以来,美国的失业率首次降到6%以下。

  其次,油价下跌,股市上涨。美国汽车协会称,在全国油价平均数值连续1409天超过每加仑3美元之后,无铅汽油的价格终于跌至2.99美元。此外,奥巴马2009年1月20日上任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达330点,以7949.09点收盘。而2014年中期选举的前夕,道琼斯收盘指数高达17366点。

  此外,奥巴马任期内还推动经济增长和赤字缩减。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称,2014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了3.5%的年增长率,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分析家们的预测,也是自2003年以来最为强劲的半年发展期增长率。而美国国会预算局的分析指出,联邦政府2014财年的预算赤字为4860亿美元,比2013财年减少了1950亿,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赤字纪录。

  文章最后指出,就像奥巴马对他的民主党同僚们说过的那样,“他的政策都在选票上”。